close

進入大學之後發現英文退步了許多,於是決定尋找一間英文補習班找回對英文的熟悉度,同時也期望能取得多益成績達到金色證書的目標。有了目標之後,在朋友的補習推薦下,我選擇了戴爾美語。

我所選的三個課程分別是:主課程多益+單字+文法,戴爾在每個課程之下還細分了多樣化的選擇,例如單字有日常生活單字、商用單字、中階單字等等,讓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去做選擇。另外,因為時間的關係,平時我是以數位班上課,但在寒假期間必須回到家裡,戴爾也能很彈性的替你轉校,在這期間我也選擇了上了一個月的口語會話課,外籍老師很專業的照顧到每位同學,每週主題也會依照我們想要討論的內容做調整。  


我上過兩位老師的多益課程,他們的上課內容都非常豐富而且充實,會大量補充非常多相關的單字,每堂課都能讓我學習到很多自己讀也讀不到的內容;老師自編講義裡面的單字,有非常多都在正式考出現了!真的很讓人吃驚老師怎麼會如次透徹考試的內容,利用一邊做題目一邊講解的同時,讓學生完全抓住考試的核心及應答的方向。 


以下是我準備多益的方式,請同學可以參考:


一、多益聽力的準備:

平時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英文影片,不論是從Youtube、電影、音樂都可以,通常大部分的做法是推薦第一次不要看字幕,專注在聽力,接著再開字幕看第二次,但其實同一部影片看兩次有點無聊,所以我的方法就是完全專心聽,並在腦中思考意思,同時看著字幕確認是否正確,以大量的觀看來取代只對單一影片的理解。聽力不會在短時間內大大提升,必須平時慢慢累積實力。

多益考試技巧有:

(一)圖片題要注意他問你什麼(人或物),以及注意「動詞」,例如問你桌上有花瓶嗎?照片裡的人是在打電話或是在閱讀。

(二) 問答題要注意開頭是問什麼Where、How、Who...等等,出現了這些關鍵字,自然就不會有Yes/No得這種回答,而大部分的回答也都是正面的。

(三)對話及獨白的話一定要趁有時間的時候先把選項掃瞄一次,如果怕忘記的話,就記住裡面的關鍵字,甚至可以先猜出他會問什麼,到時候只要一聽到,便能很快的選出答案。

多益聽力的部分算是很好拿分,但同時真的需要非常非常地專注,只要一閃神,就可能錯失了一題並亂了腳步,如果真的錯過了也不要一直回想那題,先在答案卡上做小記號,專心的聽接下來的題目。


二、多益閱讀的準備:

要提升多益單字量以及閱讀的速度,單字量我沒有特別去買書來背,就是從平常上課中老師補充及看影片中學習到的,我自己的背單字小技巧是:不會特別硬背,因為就算硬背下來,很快也就忘記了,我則是看到不會的單字就記一次,有個印象就可以了,多看幾次下來就會發現不知不覺中把那個單字記下來了。閱讀速度方面可以透過買來的測驗題加強,讓自己熟悉看英文文章,久而久之也自然就會變快。

多益考試技巧有:

(一)文法,其實文法和高中學的那些差不多,只是可能久了沒用就容易忘記,可以透過看高中的文法書恢復記憶,或者是平常在訓練聽力的時候,同時也是在熟悉英文的語感,像是片語後面介係詞該加什麼、英文固定語法使用等等。

(二)閱讀測驗,一開始先從題目掃瞄一遍,記住題目要問的是什麼,以及選項裡的關鍵字,接著看文章的一開頭判斷這篇是一篇廣告、信件,或是活動敘述,主旨通常會出現在每段的第一句話,搜尋是否有選項裡出現的關鍵字,如此一來,答題的速度至少會增加一半。測驗題做多的話會發現其實常出現的單字就那幾個,會問的題型也是大概是那樣。 

 

我認為在考多益的過程中有幾個重要的關鍵,一個是你對英文的熱忱以及你對多益成績目標的決心有多大,如果很想達成自己目標的話,在學習的時候就會忘了考試,反而是快樂的增加自己英文方面的能力,讀起來也就不那麼辛苦;另外「專注力」在考多益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多益考試題目甚多,不論是在回答聽力或是閱讀文章,時間已經很緊迫了,分心就是種浪費,考前一定要睡飽,確保自己的精神是在一個很好的狀態之下,再加上善用學習到的多益考試技巧,達到高分並不是一件難事。

 

戴爾美語榮獲台灣區托福、GRE、雅思三考場,原地上課考試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戴爾美語中壢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