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一戰 90分(R22/L26/S20/W22)

我原本對於托福考試是非常缺乏信心的,經過戴爾美語托福老師的幫助,加上戴爾美語提供免費的模擬考,讓我更清楚托福iBT考試方式及自己的弱點,回家時加強自主練習,使我托福一戰就達到學校申請標準。網路上的TPO只能給予有限的練習,且任何人都可輕易取得,我想戴爾的資源在這段時間帶給我的幫助更大。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準備的心得

  • 托福閱讀

由於我有分別在戴爾美語台中及中壢校上過各八週,有機會體驗到不同老師的上課方式。台中校閱讀老師在每次上課會上一篇TPO閱讀,老師厲害的地方就在於,雖說短短一篇文章上三小時,但三小時中絕對是滿滿的收穫。老師會非常仔細的解釋每一題型的解題方式,每堂課有遇到時便會講解一次,就算是第一次參與課程,也能迅速理解托福考試的出題方式。老師於每一種題型皆有解題技巧,如令人非常頭痛的釋義題,會教你輕鬆找出主詞及動詞;或是作者用意題,只要往上推一句便可輕鬆找出答案等等,讓同學們在考試時不浪費過多時間看文章,直接鎖定答案所在位置,迅速進入下一題。另外,老師補充的單字量可不是普通的多,每次上完課,整本講義一定事充滿同義詞、反義詞,托福考試中喜歡針對一些單字中的偏義出題,老師經驗豐富,每次考試後便會統整考出的單字,提醒同學們考試中常常出沒的題目,在下一次遇到他們時便可將其秒殺。

在戴爾的後半段日子,我上了中壢校老師的閱讀課程,每次上課時便會上完三篇閱讀測驗,且題目非網路上的TPO資源,就算同學已自主練習完TPO,上課時也不會因此做到已經做過的題目。撇開句子插入題和最後的主旨,老師將題目分為三大類:單字題、細節題及融會貫通題。單字題方面並不贅述,老師依然會補充常考單字;細節題只要定位出題目的關鍵單字並回去文章對應該字,於前後文中便可輕鬆找出答案。融會貫通題的答案並不會明白地出現在文章中,對應出關鍵字後,仍要轉換推敲,才能得出真正的答案。

兩位老師上課有不同的方式,各有各的好處,跟著不同老師各上了八週課程,讓我原本做TPO都15、16分,在實戰時能夠突破20分,且時間掌握變得更好。

 

  • 托福聽力

 聽力方面的老師每次上課會選擇3則聽力,並且教同學們做筆記。筆記在托福聽力中非常重要,一篇七分多鐘的講課一口氣聽完,若不做筆記肯定是記不起來的。老師也會教一些技巧,例如講者的口氣,當有轉折語時,通常就是題目會出現的地方。由於聽力方面,在平常觀看英文電影、影集及音樂時皆可練習,積年累月下來也有一些基本底子,筆記學習上我並不是很用心,結果在考試時,部分專業術語一帶而過,沒做筆記真的記不起來,最後損失了四分~沒有拿到聽力滿分,也讓我知道了筆記真正的重要性。

 

  • 托福口說

 

托福聽力老師在美國生活過非常長的時間,因此特別要求我們口說時的發音練習,常見的台灣口音在課堂練習上會被糾正非常多次,也因為如此,老師能教我們真正標準的美式發音,避免考官會因此扣分。老師上課時會將學生分組,兩兩練習的上課方式讓我們敢於開口說,對人說比對機器說難多了,在考試時面對電腦,相比之下也比較輕鬆。口說總共有六題,要在指定時間內要講出完整答案,勢必需要設計過,才不會太短,或時限到了卻沒說完,因此,老師將每一題的回答方式分為四到六個部分,遵照著這個模式,每部份設計一至兩個句子,便能不多不少,並完整的回答出答案。另外,老師也要求同學的音量。考試時每一位考生的作答進度不一樣,若隔壁考生口說回答太大聲,可能會蓋過自己的聲音,因此獲得低分。一戰口說獲得20分,其實已經達到我原本所設定的目標了,若有機會二戰,相信利用老師所教的技巧,我能夠考得更好。

 

  • 托福寫作

 

第一個老師於寫作課專注於獨立寫作,為了讓文章與其他考生不一樣,設計出兩個三角形的寫作方式,上面為倒三角,下面為正三角,意思是於首段,應該從大方向往下延伸,並於首段尾帶出題目,並表達自己看法,二三段便是解釋與舉證,在末段再由小方向往外延伸,比如說孩提時期延伸到整個人生觀。這種高階的寫作方式能讓考官耳目一新,給出較高的分數。

而另一個老師教學就偏向常見的寫作模式,在統整題,老師設計出一個模板,只要套入聽力與閱讀中的觀點,並換過字,這部分的分數應是手到擒來。獨立寫作方面,老師採常見的三點論證法,首段也有一個萬用套句,讓學生不會在第一段便卡住,之後只要完整的寫出解釋與舉例,30分鐘絕對綽綽有餘,這方法十分好上手,端看考生們如何選擇。由於我的單字量稍嫌不足,只拿了22分,希望下次能至少拿一篇Good

 

實戰後也更知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增加單字量、打字時的速度與正確率、口語表達流暢度的提升,是我下一階段的目標,有了在戴爾美語補托福給我的基礎,相信我的英文能力能越來越進步。

戴爾美語榮獲台灣區托福、GRE、雅思三考場,原地上課考試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llenglish/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戴爾美語中壢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