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唸書一直是我的憧憬,但我遲遲沒有決定是否要往這條路前進。直到進入研究所,發現自己喜歡從事研究,一心嚮往鑽研有興趣的領域,所以才下定決心至國外進修,希望能更精進自己的專業。

過去我在求學時英文不是我的優勢,大學指考英文只考取58分、多益只有600多分。大學時因為科系的關係,很少接觸英文,所以對於英文已經相當陌生。非常煩惱不知道要如何讓自己的英文更精進,也不知道要報名哪一家補習班。之後,我詢問研究所同學的意見,以及自己上網蒐集各家補習班,發現戴爾美語不僅是同學推薦的,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推薦戴爾美語的老師,於是我很快地報名戴爾美語48週,相信戴爾美語會讓帶領我考取托福滿意的分數。其中,我最喜歡戴爾美語的老師「自編講義」,透過老師用心編制的講義,每次上課都有不同的收穫! 以下分享準備托福考試聽、說、讀、寫之心得:

Reading: 托福閱讀的部份我想分享的是Justin老師跟Kelvin老師。

Justin老師上課活潑生動,老師編制講義非常用心,常常結合時事以及補充各領域的相關知識。例如:有一次遇到颱風,上課的時候,老師就會跟著時事修改講義內容,補充有關颱風、停電的相關單字與片語,並且讓同學分享經驗;又有一次,老師上課以voice tube裡面的商業文章為上課材料,老師會在講義附上文稿,並且將關鍵字以空格取代,目的就是要同學聽關鍵字的單字,如此一來,我們可以訓練聽力,又可以學習新的單字,也可以增加閱讀的速度。托福考試的內容偏向學術,來自各個不同的學術領域會讓考生難以招架。Justin老師經驗豐富,從HBR或 60-Second Science 的文章作更多的延伸。老師也特別教導我們要記得背誦同義字以及換字原則,對於一開始接觸托福的我,讓我可以立刻瞭解托福的考試方式以及解答技巧。更特別的是,Justin老師上閱讀課時,也會讓我們練習聽跟讀,老師別出心裁的課程設計方式,讓我們在閱讀課時不僅接觸reading,也練習到listening 跟speaking,透過不同練習題型穿插的方式,也讓課程多了幾分趣味。

另一位讓我收穫豐富的是Kevin老師,Kevin老師上課非常有活力、充滿熱忱,讓我相當佩服老師的專業!Kevin老師像一個活字典,補充非常多、非常實用的單字同義字。目前我在準備GRE,我發現到Kevin老師補充的單字量讓我準備GRE時輕鬆不少。例如:Neutral、detached、 disinterested、unbiased、unprejudiced、dispassionate有公正的、中立的意思,除了托福會出現之外,GRE也常出現相關的字彙;老師上課將單字分類,真的幫考生減少很多負擔。更棒的是,Kevin老師不僅補充單字,更是教導單字的使用方式。例如:老師上課補充,Proceed to 前往、proceed against 、proceed from的差別,讓我對proceed這個單字更加瞭解。老師經驗很豐富,所以馬上就知道同學不懂的地方在哪裡,透過老師細心的解說,使我也更加了解托福的文章會使用的文法、片語,加快我閱讀的速度。老師上課也會不停地教導我們練習每一個單字的發音,透過老師不停地強調,讓我在背誦單字時更加輕鬆,只要上課認真聽,回家複習時就更容易了!

Listening: 托福聽力的部份我想分享的是Justin老師、Tommy老師。

在進入聽力文章以前,Justin老師會先教導我們一些聽力文章中會出現的字彙與片語,讓學生更加掌握聽力文章的重點。對於聽力很差的我,可以先掌握一些關鍵字。Tommy老師講解Listening的部份不直接進入聽力文章,反而是進行一些聽力技巧的練習。例如:瞭解文章的結構、如何做上下文的預測。因為我對於聽力不是很在行,常常會抓不到聽力文章的重點,但是透過Tommy老師講解聽力文章的結構,例如老師會分析文章哪一些句子是問候語、哪一些句子代表主題句,讓原本聽力很差的我可以拿到一些分數。

Speaking的部份
Justin老師提供非常多個人的模版,老師也在講義上分享Speaking可以使用的片語、單字、文法。在課堂上,老師提供很多練習時間,並且鼓勵每一位學生當場練習。老師很細心地聆聽每一位學生的口說,並且給予回饋,根據學生講的答老師提供更適當的說法。不僅如此,老師也試著在同學的答案中作更多的延伸。有時候speaking的題目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是沒有相關的經驗。透過Justin老師幫我們組織性地整理口說材料,讓我托福實戰中,可以立即回憶老師為我們整理的材料。例如老師上課會分享,如果要敘述人格特質,可以使用一些正向的單字:charitable、giving、persistent、studious、thoughtful等等。
Tommy老師上speaking時,非常重視針對托福實戰的時間練習,根據時間限制,老師要求學生一定要訓練自己在短時間之內組織好答案,並且在時間內說出完整的答案。我認為這個訓練的過程對於考生相當重要。老師也教導我們什麼樣的答案會比較容易獲取高分,也糾正我們發音上的小錯誤。Tommy老師上課喜歡分組,所以從跟同學的互動當中,例如:試著用英文自我介紹、用英文詢問對方問題,訓練我們自己敢講英文,也會試著聆聽別人的答案,試著將別人的答案跟自己的答案作比較。如此合作學習的方式也令我的口說進步不少。

Writing: 托福寫作的部份大推Greg老師。
老師上課講解相當清楚,不僅補充很多寫作常用單字,也教導我們換字原則,例如:intentionally可以使用deliberately、purposefully代替。不僅如此,因為我的文法概念一直都不是那麼好,所以剛開始寫作常犯很多文法錯誤。但是Greg老師每次上課都會討論句子的文法,使我對於文法更加瞭解。我特別喜歡Greg老師會提供我們作句子翻譯的練習,老師提供的例句都是寫作常用句型,相當實用! 老師教導翻譯句子時,也提供很多單字同義字,並且也教導我們比較簡單、直接的句子寫法,同時也教導我們要如何把句子寫得更有技巧。這些都是以前我的英文老師從未教導過我,我從Greg老師身上學到很多的部份。Greg老師也會要求我們每週要繳交一篇文章,每週固定繳交文章給老師批改,老師都會給予非常多的回饋,告訴我錯誤的文法以及單字。
 
以上是我參加戴爾美語的心得,雖然二戰分數只有90分,但這個分數對於我未來申請國外的PHD Program有很大的幫助。也非常感謝戴爾美語的每一位老師,老師們在編制講義上真的很用心,並且也補充很多實用、更新的材料,不僅符合考試使用,也符合即將要去國外讀書的我也幫助許多! 

戴爾美語榮獲台灣區托福、GRE、雅思三考場,原地上課考試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llenglish/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戴爾美語中壢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