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的時候,其實我英文能力不太好,是我考得最爛的一科,班排名也非常後面,可是為了要申請出國交流,甚至日後出國深造,我必須要加強我的英文。自從大二開始我就有特地花時間看英文的影集,希望不要中斷英文,但感覺英文進步幅度不大。

為了要盡快拿到雅思成績,爭取交換學生的資格,我選擇報名戴爾美語的雅思課程,讓自己熟悉雅思考試型式,專注在考試的技巧。終於我得到雅思7.5的成績,得以讓我可以申請國外的學校。

 
以下跟大家分享在準備過程中,最有心得的部分
雅思口說
口說一直是我最沒有信心也最擔心的部分,儘管在家也會練習說,可是當在考試時也會因為太緊張,以致表現失常。在此戴爾美語口說老師幫了我很多,他告訴了我們考試的潛規則,像是idioms盡量要多,最好每一句都要有一個,讓我們熟悉考試的玩法。而且老師教的技巧很受用,非常考試導向,他給了一些口說不同部分應有的結構,考試都能派得上用場,加上每次上課同學間互相練習,可以藉此吸收不同的想法,在考試時有較多的題材可以拿出來發揮。另外,練習時老師給的回饋十分重要,指出我的盲點,並給我中肯的建議,對我在口說部份拿到7.5實在功不可沒。我在預備雅思的期間,一直很怕口說的練習不夠,畢竟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沒什麼機會可以用英語溝通,為了練習口說,我有上網找語言交換,和外國人聊天,讓自己熟悉英文環境。然後在考試時,盡可能放鬆自己,以平常心對待,這樣才能把實力確實展現出來。
 
雅思聽力
聆聽部份,個人認為是最容易短時間內進步,多花時間聽英文,久而久之,聽力一定會有改善。每個禮拜上課,老師都會空出一些時間跟我們一起做聆聽練習,指出一些考題的陷阱,教我們如果聽出答案。除了上課,每天練習聽力的我下載了BBC 六分鐘學英文的app,每天坐車上課都聽一下。雖然他一回只有6分鐘,可是我都習慣聽2遍,第一次聽是完全不看字幕,看自己理解了多少,第二次就把聽不懂的部分搭配字幕專心再聽一次,看到新的單字時,可以聯想起自己學過的同義詞或反義字,幫助自己記憶,畢竟雅思考試的重點在於詞彙量多,認識的字越多,越能增強我們英語理解和表達的能力,讓我們能夠考得佳績!
 
雅思讀寫
另外是讀寫課程,老師的上課模式我非常喜歡,每一篇文章他都會逐字逐句的解釋,讓我們對文章理解得更透徹,在遇到漂亮的詞彙的時候,老師會幫我們多做額外的延伸和補充,不僅拓展我們的詞彙也同時讓我們在寫作的時候可以應用出來,用較難的英文字取代大家都會用的簡單用詞。老師在解讀文章的同時也會教我們如何在回答試題前先預測答案及如何解題,找出題目之間的關聯性,讓我們不用看文章,就可以快速地找到答案,使我們能在短時間內把三篇文章的題目都按時完成。
寫作部分,老師上課每個星期都針對不同的寫作類型,讓我們每種題型都可以練習到。老師除了教華麗的詞彙,也有教我們答題,像是在考試時不能馬上下筆,應該先花一點時間構思,想出每一段落的重點,中心思想,論據與論點,對我寫作取得7.5幫助很大。此外,因為雅思課老師教的閱讀技巧,在學校看原文書的速度也變快了,我也盡量讓自己有更多機會接觸英語,所以就不找中譯本來看了,除了吸收我的專業知識,同時提升我英文閱讀及理解能力。 
 
最後,在準備雅思的考試最大的秘訣就是多練習和多閱讀。熟悉考題可以提升語感跟信心,不同學術領域的背景知識也可以提供我們更多可以發揮的題材。雖然過程不是那麼容易,但只要堅持和努力終究會得到很好的成果的!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llenglish/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戴爾美語中壢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