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報考雅思的契機是為申請英國訪問研究生 (Visiting Research Student) 的機會,校方要求overall 6.5、各科6.0。在戴爾美語補習雅思完之後,我拿到雅思7.5分,整整高學校要求1分,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雅思7.5分準備心得~

聽力 (L):

首先,我們要試著熟悉英腔、抓出對話中的重點,然後非常仔細的“讀”懂題目,揣測各題須填入的字詞是為名詞、形容詞、日期或數字。而選擇題通常更難,要快速理解問題與其選項,因此專注力非常重要,盡可能聽懂每句話。各冊劍橋真題的難易度也有差異,有些相較於正式考試是過於簡單的。在戴爾美語雅思聽力口說課程中,老師會提供許多歷屆經典考題做範例,教我們如何抓出重點以利於更快速的解題。老師提供課堂以外自行練習聽力的資源也有很多,如TED talk、BBC Learning English、Sky/BBC/CNN News。

 

閱讀 (R):

剛開始花了一些心力在瞭解雅思閱讀的題型,閱讀考試包含3篇文章,從人文、藝術到科技、生態,並超過5種不同題型,對我來說最難的題型是配對各段落的標題。我認為要得高分,最重要的能力是過濾大量資訊的能力,快速吸收文章內容與抓到關鍵字。戴爾美語雅思閱讀寫作的老師就有教當看到不會的單字,不用慌張,試著以其他資訊去理解文章並提供許多方法給我們運用;還有要小心別弄錯TRUE FALSE與YES NO;答題時不能太執著於單一題型,必須分配好時間給各篇文章。但有時候要抓到考題是出現於哪一段,這實在相當憑運氣及經驗,多練習絕對對於“搜尋”答案有極大的助益。

 

寫作 (W):

雅思的寫作是我的罩門,一來是已習慣電腦打論文,二來是時間上的限制,要在短時間內完成一篇申論題 (TASK 2) 與一篇數據/流程分析題 (TASK 1)。除了文要對題、注意基本的文法,也要小心字句連貫 (cohesion) 以及語意邏輯連貫 (coherence),我們還須練習如何改述 (paraphrasing) 及提出足夠的論據 (argument) 與更深入的例子佐證。雖然適時提高用字的深度勢必會加分,但用字的準確度 (accuracy) 有相等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常常想要用上比較難的單字或片語,卻用錯方式,戴爾美語雅思閱讀寫作老師,統整出許多高分單字及片語,並提供正確的用法。我大力推薦老師自行整理的書籍,裡面有不錯的模板 (template) 幫助串聯我們列出的觀點。老師會幫我們每周寫的作文作評分並提供評語教我們如何寫得更好,IELTS Blog也是有提供相關評分服務可以參考。此外,我可以分享一點自己的經驗:雖手寫相對耗時,但其實插入或直接劃掉文字是不會影響分數的,不一定要整句擦掉重寫。然而,字數不足絕對是會扣分的,可以在練習時印出雅思官方的考試用紙,先計算大約寫幾行才會達到要求的字數,因為考試並沒有時間逐字數。我的作法是先寫TASK 2,約花7分鐘 (TASK 2) 與3分鐘 (TASK 1) 進行腦力激盪 (brainstorming),列出數個論點並繪構出整體文章架構,下筆後會更加行雲流水。

 

口說 (S):

雅思口說注重的不僅僅是單字量、文法、發音與順暢度,句型的結構與複雜度也相當重要,上述須長時間的學習累積,我還在努力學習。很幸運在戴爾美語有機會上二位老師的雅思課程,他們非常認真教學,相信每堂課同學們都有滿滿的收穫。老師的教學加強我口說的長度 (length) 與內容 (content),提供我們很多想法 (idea) 的範例,讓我們面對各式各樣的雅思考題,更有信心地迎接突如其來的問題;還以考官的角度,告訴我們如何構句可在考試上加分,以更順暢且口語化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他也注重每句話的小細節,包含文法與發音,並特別傳授他的經驗與方法,以應答我們“不喜歡”的題目;在會話課程中,外籍口語老師提供的教材能夠讓我們學生在專心準備考試之餘,認識到一些必要的國內外時事,這些都是對於口說很好的想法來源。除此之外,與家教或同學們練習口說,或甚至搭車、騎車時自言自語的練習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要去英國留學而欲報考IELTS的同學,大多英國學校會要求各科及Overall的最低標準,有些美國學校則可能只要求Overall,因此,為了達到校方語言要求,努力加強弱科,維持拿手科目的程度,可以省去一筆上語言學校的費用。特別想提醒考生,練習真題、適應考試模式是非常重要的,在加強自己的弱科時,不忘要熟悉強科。

有補習班老師們的教學可以快速地帶我們進入到狀況、抓到重點、事半功倍,藉由練習及模擬考,能增加對考題的熟悉度,並提升英文程度,大家一起加油囉~~~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llenglish/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戴爾美語中壢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