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選擇考雅思?
因為我的目標是去英國攻讀碩士。雖然我從來沒有接觸過雅思,但是對於考試這件事,可以說是一點也不陌生。大家能想到的各種英語能力檢定,從台灣認證的全民英檢、日韓認可的多益、美加採用的托福、到英國甚至全世界都認可的雅思,我都盡我所能去體驗過了。也因為有不同的考試經驗,我很清楚地知道,身為大四的我,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最佳的雅思成績才能如期趕上研究所的申請。所以我毫不猶豫了就先報名一年的雅思課程。很多同學都問我,上那麼長期的課,不會衝到後面就沒有力氣了嗎?確實聽起來好像上課時間很長,但是回頭看,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僅要在時間內考到目標成績,最重要的是要在出國前保持該有的英語程度。

在戴爾美語上課期間,老師們都會提供非常多的課外學習資源和分享自己寶貴的故事。這些都是大家出國讀書前,能夠讓自己準備好的元素。 雅思考試就如大家所知,分為四個部分,聽、說、讀、寫。各個分項我考出來的成績為~

雅思聽力 8.5
雅思口說 7.0
雅思閱讀 7.0
雅思寫作 7.0

雅思四個部分,在戴爾美語是分為兩個課程,分別是聽說的部分由外師授課;讀寫的部分則是由中師授課。聽力和口說的部分,除了上課多聽、多講,回家還要多練習題目。要提升聽力成績的不二法門就是培養自己抓題的技巧。模考題目多練幾回,就可以知道雅思聽力到底喜歡考些什麼東西,要拿高分一點也不難。口說的部分更是要勤加練習。所謂的練習是什麼?不是看著題目心裡想答案就結束了,而是跟自己的同學,拿題目互相問對方。口說測驗需要非常多的技巧,沒有良好的聽力、口語表達能力、甚至是邏輯能力,要拿高分其實是很困難的。所以口說需要長期的練習才有辦法拿到理想的成績。每天都練個兩、三題就好,持續一個月就會有很顯著的進步。

雅思閱讀和寫作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因為它們更需要非常大量的練習,而且這兩項的成績在短期內提升是很困難的,都需要長時間培養自己的閱讀習慣和寫作技巧。這個方面戴爾讀寫老師真的幫助我很多。光是閱讀的部分,一個小時內要看完三篇長篇文章,還要保持高度答對率,真的是一大挑戰。
但是老師上課教我們的技巧,不僅可以大大縮減閱讀的時間,答題率也能大幅提升。而且不管是哪一種題型,老師都有相對應的解題技巧。考生一定要多加利用,別再用原始的方式,傻傻地全篇看完,費時又費力。寫作的部分,老師真的很專業,他會教你每一種題型該怎麼寫。這些寫作技巧是會跟著你一輩子的。只要你好好學起來,不用說雅思作文了,出國寫論文都不用怕。加上戴爾美語還提供免費批改作文的服務,只要考生每個禮拜都有準時交作業,並且運用老師教的寫作技巧,寫作想要拿七分,根本不是問題。

再來,想要跟同學們分享一些小技巧,不管是在上課、考試還是生活上都可以用得到。第一.上課時,由衷地建議同學盡量往前坐,比較可以專心上課。第二.考試的部分,當天不要緊張,最好是有人陪同考試,中午休息也可以陪你練練口說。最後一個技巧就是不要害羞!考口說害羞,考官絕對不會給你高分;上課害羞,分組絕對沒有人要跟你合作;上班害羞,想要得到升遷的機會絕對渺茫。適時地表現自己,不管是出國讀書還是在公司上班,大家最喜歡的就是勇於開口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llenglish/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arrow
arrow

    戴爾美語中壢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